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南北极现极端高温天气 高出同期均温30摄氏度以上

文|财新 聂怡鸣(实习)
2022年03月21日 17:57
3月中旬,南极某些地区气温高同期均温40℃以上,北极高30℃以上,科学家称,这或与全球变暖无关,需关注后续是否再次出现
2022年3月8日,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NSIDC)发布的报告显示,自 1979 年有卫星记录以来,南极海冰面积达到最低值,冰面面积首次降至 200 万平方公里以下,在 2 月 25 日达到最小值192 万平方公里。图:Sebnem Coskun/视觉中国

  【财新网】地球南北两极正同时经历异常高温,南极某些地区气温高同期均温40℃以上,北极高30℃以上。科学家称,这或是偶发的自然现象,与气候变化无关,但如果反复出现仍要多加注意。

  3月南极入秋,然而,南极几个气象站在3月18日打破了高温记录。俄罗斯东方站(Vostok Station)3月平均高温约为-53摄氏度,然而18日达到-17.7℃,这是有记录以来3月份的最高温度。东方站靠近南极极点,海拔3489米,因观测到地球上最低温度-89.2℃而闻名,被称为世界上最冷的地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