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5月全球气温破极端高温纪录 西伯利亚高出10度

2020年06月09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月份的平均气温比1981年至2010年的平均气温高出0.63摄氏度,打破了2016年创下的极端高温纪录。西伯利亚5月份平均气温比历史平均水平高出10摄氏度,近期西伯利亚重大石油泄漏事件,被认为与该地区永久冻土层的融化有关
当地时间2020年5月29日,印度博帕尔,博帕尔当天气温高达45摄氏度,当地儿童跳进小水池泡水祛暑。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丽金)5月气温再创历史新高。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新闻称,今年5月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5月。欧盟科学部门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项目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5月份的全球平均表面温度达到历史新高。从全球来看,5月份的平均气温比1981年至2010年的平均气温高出0.63摄氏度,打破了2016年创下的极端高温纪录。

  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项目(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于2018年启动,是欧盟哥白尼计划提供的六个专题服务之一,由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ECMWF)实施。它的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欧盟知识库,以支持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的缓解和适应政策。气候变化业务部门的目标是提供有关气候当前和过去状态的可靠信息,季节性时间尺度的预测,以及未来几十年温室气体排放和其他气候变化因素的各种情况的可能性预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