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南极测得超20度高温 专家称还有待验证核实

2020年02月21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丁明虎告诉财新记者,南极20.75摄氏度的历史最高温还有待验证。中国南极长城站在2020年2月8日出现极端最高气温为8.7摄氏度,但未突破历史最高值11.7摄氏度
一篇文章称,科学家2月9日首次在南极马兰比奥研究站测出20.75摄氏度的高温,2020年是“地狱开局”。2月20日,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青藏高原与极地气象研究所研究员丁明虎发文称,南极情况很严重,但也没有那么严重。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陈丽金)近日一篇“南极气温超过可怕的20度,企鹅数量锐减75%。今年果真是地狱开局”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文章称,2月9日,科学家首次在南极马兰比奥研究站(Marambio Base)测出20.75摄氏度的高温,2020年是“地狱开局”。2月20日,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青藏高原与极地气象研究所研究员丁明虎在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文称,南极情况很严重,但也没有那么严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