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环境 > 正文

报告:气候变化使极端高温出现概率增两倍

2018年07月31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类活动带来的全球气候变化,让北欧地区高温的出现几率增加了两倍以上。研究者还发现,今夏的极端高温在越接近北极圈的地方越为显著,并称极端高温在未来将愈发常见
当地时间2018年7月23日,日本熊谷,当日气温高达近41度。日本气象厅23日透露,当天在东京都青梅市观测到40.8度的高温。这是东京都内观测史上首次达到40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世界气候归因组织(WWA)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人类活动带来的全球气候变化,让北欧地区高温的出现几率增加了两倍以上。研究者还发现,今夏的极端高温在越接近北极圈的地方越为显著,并称极端高温在未来将愈发常见。

  今夏酷热难当,全球多地出现极端高温事件:7月23日,日本出现摄氏41.1度的历史最高温;2018年夏季,北欧的极端高温远超历史水平,7月内,以寒冷著称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出现多日摄氏30度以上的持续高温天气,北极圈气温达到30摄氏度,挪威和芬兰分别报告了33.5和33.4摄氏度的创纪录高温。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