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北极圈内西伯利亚6月高温破纪录 野火烧至冻土原

2020年07月10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6月北极圈内的西伯利亚部分地区气温相比1981年至2010年6月的一般水平,高出10摄氏度。同时,这一地区的野火数量6月超过去年同期,过火范围甚至蔓延到极北的冻土原
欧盟哥白尼地球观测计划(Copernicus)的数据显示,相比1981年至2010年6月的一般水平,2020年6月北极圈内的西伯利亚地区异常温暖,平均气温高出5摄氏度以上,部分地区高出10摄氏度。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晏浩)北极圈内的西伯利亚地区今年迎来史上最热6月。欧盟哥白尼地球观测计划(Copernicus)的数据显示,相比1981年至2010年6月的一般水平,2020年6月北极圈内的西伯利亚地区异常温暖,平均气温高出5摄氏度以上,部分地区高出10摄氏度。同时,这一地区的野火数量6月超过去年同期,过火范围广泛,甚至蔓延到极北的冻土原。

  哥白尼地球观测计划由欧盟委员会协调管理,提供卫星地球观测和现场数据,下设大气监测和气候变化等六个服务项目。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项目(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的数据显示,全球6月平均气温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北极圈内的西伯利亚地区温度创下纪录,比之前的2018年和2019年的“最热6月”还要高出1摄氏度以上,这一地区6月份的积雪和表层土壤水分达到创纪录的低点。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