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宁夏“挖湖造景”整改慢 水权交易有名无实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3月21日 13:32
督察组称,2020年宁夏排查出26个“挖湖造景”突出问题项目,但地方推进整改不坚决。一些地方水权交易有名无实。平罗县承诺新建企业实行水权转换,但2017年以来开工的59家企业无一取得水权指标
督察组发现,宁夏违规上马“两高”项目。2021年12月,督察组现场督察发现,通达煤化公司二期110万吨/年焦化、焦炉煤气甲烷化制取10万吨液化天然气及配套项目仍在施工。图/生态环境部官网

  【财新网】2022年3月21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反馈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情况。督察组称,宁夏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

  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方面,督察组称,一些地方对宁夏生态环境的脆弱性缺乏足够认识,忽视资源承载能力。2020年自治区排查出26个“挖湖造景”突出问题项目,但地方推进整改不坚决。银川丝路经济园水系连通工程至督察时才下决心实施回填。中宁县亲河湖雁鸣湖水系连通工程、青银高速公路及银川河东机场周边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中卫工业园区照壁山水库等未按期整改到位。自查清单外,仍存在违规建设人造景观问题,贺兰县宁夏绿悦乐享置业公司非法占用耕地18.93亩,开挖水面建设运动景观公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