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2023年全球空气最差的100个城市中99个在亚洲

文|财新 杨玉琪
2024年03月22日 17:07
报告称,2023年全球仅10个国家和地区、9%的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世界卫生组织(WHO)制定的PM2.5年均浓度指导值。孟加拉、巴基斯坦、印度、塔吉克斯坦和布基纳法索是2023年空气污染最严重的5个国家
当地时间2023年2月6日,孟加拉达卡,人们在尘土飞扬的道路上通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19日,瑞士空气质量科技公司IQAir发布《2023年全球空气质量报告》(下称“报告”)。报告称,2023年全球仅10个国家和地区、9%的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世界卫生组织(WHO)制定的PM2.5年均浓度指导值。其中,不少污染严重的国家地处亚洲和非洲。

  报告使用 PM2.5年均浓度作为空气质量的主要指标,评估了130余个国家和地区,数据来自研究机构、政府机构、私营公司等运营的空气质量监测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