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2023年全球均温再创新高 WMO向全世界发出红色警报

文|财新 杨玉琪
2024年03月20日 19:10
报告显示,2023年温室气体水平、地表温度、海洋热量和酸化、海平面上升、南极海洋冰盖和冰川退缩等方面的纪录再次被打破,有些纪录甚至被大幅刷新
当地时间2023年7月26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人们在博斯普鲁斯海峡淋水降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我们从未如此接近《巴黎协定》设定的1.5°C温升下限,WMO全系统正在向全世界发出红色警报。”3月19日,世界气象组织(WMO)发布《2023年全球气候状况》报告(下称“报告”),其秘书长绍罗席列斯特∙绍罗称。

  报告显示,2023年温室气体水平、地表温度、海洋热量和酸化、海平面上升、南极海洋冰盖和冰川退缩等方面的纪录再次被打破,有些纪录甚至被大幅刷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此称为地球发出的“求救信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