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马斯克旗下脑机接口公司展示首例患者试验进展

文|财新 徐路易
2024年03月22日 07:45
直播时,被试者阿博正在使用笔记本电脑下国际象棋,并通过Neuralink的设备“意念”移动光标。从视频上看,阿博精神状态良好
此次直播时,阿博正在使用笔记本电脑下国际象棋,并通过Neuralink的设备“意念”移动光标。

  【财新网】光标在电脑屏幕上左右移动,29岁的诺兰德·阿博(Noland Arbaugh)告诉大家他没有动手,只是通过想象实现了移动光标。近期,知名企业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在近期于社交平台X上直播公开了首例植入式脑机接口的试验进展。

  29岁的阿博(Noland Arbaugh)是这次临床试验的被试者,在8年前的一次潜水事故中,阿博的颈椎C4/5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导致肩膀以下瘫痪。此次直播时,阿博正在使用笔记本电脑下国际象棋,并通过Neuralink的设备“意念”移动光标。从视频上看,阿博精神状态良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