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124国已制定空气质量标准 仅9%符合WHO指导值

2021年09月10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20年,195个国家/地区中有124个国家(约占三分之二)制定了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比2016年报告的总数多17个。然而,其中只有9%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空气质量指导值
截至2020年,195个国家/地区中有124个国家(约占三分之二)制定了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比2016年报告的总数多17个。然而,其中只有9%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空气质量指导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于近日发布《空气质量行动:全球减轻空气污染政策和计划总结》,该报告基于195个国家/地区的数据,截至2020年,195个国家/地区中有124个国家(约占三分之二)制定了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比2016年报告的总数多17个。然而,其中只有9%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空气质量指导值。

  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数据,2019年,世界92%的人口生活所在地区的PM2.5浓度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水平10微克/立方米。如果没有政策干预,到2030年,PM2.5暴露水平会增长近 50%,从而严重损害生活质量,危及世界各地人群的生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