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福建一些鳗鱼养殖企业超标排放

文|财新 周泰来
2024年02月27日 19:32
福州、三明等地一些鳗鱼养殖企业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2023年全省监测728家次养鳗场,超标144家次。中国鳗鱼养殖行业不仅面临环保风暴,鳗鱼养殖的基础,鳗苗资源,也正面临衰退
2023年2月4日,养殖户处理打捞上来的鳗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生态环境部2月27日公开了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福建省反馈的督察情况。督察组指出,福州、三明等地一些鳗鱼养殖企业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2023年全省监测728家次养鳗场,超标144家次。淡水网箱养殖对闽江水口水库水质造成影响。

  据福州市政府官网在2023年12月公开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二批)》,有举报称,“福州市福清、长乐等县市区500多家鳗鱼厂至今未进行整改,只是简单挖几口水塘沉淀,未安装监控联网,无取水证及农业水产养殖证,土地未审批,占用水利河道蓝线,污水直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