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智库科技周评|光芯片来了,能否破解AI算力瓶颈?

文|财新智库研究员 于达维
2024年02月27日 16:05
一个更好、更集成的硅光子系统,是运行大型语言模型和其他人工智能计算应用程序所需的强大计算能力的驱动力
财报显示,虽然承受着市场的极高预期,英伟达四季度营收、利润均同比暴涨并超出分析师预期,该公司营收和利润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创纪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22日,万众瞩目的英伟达四季度财报在盘后出炉,财报显示,虽然承受着市场的极高预期,英伟达四季度营收、利润均同比暴涨并超出分析师预期,该公司营收和利润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创纪录。黄仁勋称,“加速计算和生成式AI已经达到了引爆点。全球各地的公司、行业和国家的需求正在激增。”

  英伟达CFO科莱特·克雷斯则在财报电话会议时表示,“构建和部署AI解决方案已经触及几乎每一个行业”,预计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规模将在5年内翻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