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政策法律应关注气候变化等生物多样性威胁因素

文|财新 王克柔
2023年05月26日 20:37
报告显示,目前相关的政策法律体系对于应对气候变化影响的关注仍很薄弱;人类活动对野生动植物种群生境造成的干扰与破坏,由此引发的栖息地丧失和破碎化等问题,在目前的政策文件体系中受到的关注也相对比较薄弱
2023年5月25日,昆明,晋宁旱情持续,水库蓄水锐减。晋宁区晋城镇大河水库水位已大幅下降,沿岸露出大量滩涂,蓄水严重不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与北京大学保护生态学课题组近日联合发布报告《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政策法律体系分析:基于保护需求的视角》(下称“报告”)。该报告首次定量评估了中国生物多样性政策法律体系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各项议题的关注完备程度与偏重。报告显示,目前保护相关的政策法律体系对于应对气候变化影响的关注仍很薄弱;人类活动对野生动植物种群生境造成的干扰与破坏,由此引发的栖息地丧失和破碎化等问题,在目前的政策文件体系中受到的关注也相对比较薄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