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IPCC气候变化综合报告发布 呼吁“平等、包容与公正”

文|财新 黄晏浩
2023年03月22日 08:00
《报告》总结了关于气候变化的事实、影响与风险以及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主要评估结论,一以贯之地强调气候变化的风险、人类所能采取的方案、时间窗口的紧迫性,并呼吁“平等、包容和公正”
冰岛,Okjokull冰川遗址。2011-2020年全球地表温度比1850-1900年升高了1.1℃;气候威胁加剧了不平等,历史上对气候变化贡献最小的脆弱群体正受到不成比例的影响。图:Jeremie Richard/视觉中国

  【财新网】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3月20日发布了其第六次评估报告(AR6)综合报告(SYR),即《气候变化2023》(下称“报告”),画下了第六次评估的终章。《报告》总结了关于气候变化的事实、影响与风险以及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主要评估结论,一以贯之地强调气候变化的风险、人类所能采取的方案、时间窗口的紧迫性,并呼吁“平等、包容和公正”。

  “优先考虑平等、气候公正、社会公正、包容和公正转型进程,可以实现适应、雄心勃勃的减缓行动以及气候恢复力发展。”《报告》的《决策者摘要》写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