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脑-脊髓接口让一名瘫痪者重新站立和行走

文|财新 王梦瑶(实习),徐路易
2023年05月26日 17:59
研究团队测试了一种脑-脊髓接口(BSI),BSI由一个植入体内的记录和刺激系统组成,实现大脑和脊髓的数字化连接,可以使慢性四肢瘫痪患者能够自然站立和行走
试验参与者佩戴BSI行走。图:《自然》

  点击查看相关图集:让瘫痪者行走,“脑-脊髓接口”的高光时刻

  【财新网】脊髓损伤是脊柱损伤最严重的并发症,近日一项脑-脊髓接口的新研究有望帮助患者恢复运动能力。5月24日,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副教授格雷瓜尔·库尔廷(Grégoire Courtine)和洛桑大学医院神经外科医生乔斯林·布洛赫(Jocelyne Bloch)的团队,通过设计了一种连接大脑和脊髓的设备,可以使慢性四肢瘫痪患者能够自然站立和行走,并在《自然》期刊发表了题为《脊髓损伤后使用脑-脊髓接口自然行走》的相关研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