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保尔森奖申报启动 专家吁生多保护与气候治理协同

文|财新 杨玉琪
2023年04月21日 12:11
与全球气候治理的关注度和参与度相比,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对弱势。专家认为,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均为全球最重要的环境危机,应协同推进,资金问题是其中关键
2022年4月22日,广东惠州,一处鸟类栖息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保尔森基金会和清华大学共同主办的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下称“保尔森奖”)近日启动2023年申报。该奖评委会联席主席、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亚洲区会员委员会主席马克平称,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均为全球最重要的环境危机,应协同推进。多位专家指出,资金问题是其中关键。

  保尔森奖自2013年创立,旨在表彰中国境内具有创新性、可复制性、兼具经济和环境双重效益的解决方案,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