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水利部长李国英:要高度重视白蚁等害堤动物防治

文|财新 周泰来
2023年04月20日 10:49
水利部要求,各地要做好整治信息汇总报送工作,形成白蚁等害堤动物隐患整治书面报告,于2023年6月15日前报送水利部
李国英查勘白蚁巢穴现场处置情况。图:中国水利官微

  相关报道:财新周刊|长堤蚁患

  【财新网】白蚁等对水利工程的危害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据水利部4月19日消息,4月17日至19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赴湖北省长江干支流堤防、河北省卫运河堤防就白蚁等害堤动物防治工作调研。李国英强调,要高度重视白蚁等害堤动物防治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提高防治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河道堤防和水库大坝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国英指出,历史和现实表明,白蚁、獾等动物在堤坝筑巢、修道、繁殖,破坏堤坝内部结构,极易诱发渗漏、管涌、跌窝甚至溃堤垮坝,是河道堤防和水库大坝安全的重大风险隐患,必须高度重视,须臾不可轻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