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COP15闭幕 生物多样性“30·30”目标得以通过

文|财新 杨玉琪 康佳
2022年12月20日 19:09
196个缔约方协商一致,通过了指导2030年前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行动的“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其中明确,到2030年至少保护地球30%的陆地、淡水和海洋。这是人类有史以来对海洋和土地保护最大规模的承诺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19日凌晨,加拿大蒙特利尔,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经全体大会审议,正式通过“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及相关一揽子文件。图为COP15主席、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中)击槌宣布“框架”等文件通过。 图:中新社 余瑞冬

  【财新网】12月19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落下帷幕。当地时间凌晨3时许,196个缔约方协商一致,通过了指导2030年前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行动的“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下称“框架”),其中明确,到2030年至少保护地球30%的陆地、淡水和海洋。这是人类有史以来对海洋和土地保护最大规模的承诺,此前2010年的“爱知目标”要求,到2020年,至少使17%的陆地和10%的海洋区域得到保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