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科院回复饶毅:已有结论 不再调查涉裴钢论文举报

2021年01月27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科院道德委处理意见称,此前科技部发布的通报已明确裴钢的论文“经调查未发现有造假”,对涉及裴钢等人论文的举报不再进行调查。道德委发布处理意见后,饶毅在个人公众号上截图发表其曾外祖父周蔚生手抄录的孟子的一段话
1月26日晚,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发布了《关于饶毅<正式举报林-裴(1999)论文涉嫌学术不端>的处理意见》。图/截自中国科学院学部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从1月21日饶毅公开举报裴钢六天后,中科院道德委给出了官方的处理意见。1月26日晚,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下称“道德委”)发布了《关于饶毅<正式举报林-裴(1999)论文涉嫌学术不端>的处理意见》,表示饶毅此次举报所涉及的论文与2019年11月网络上质疑裴钢的论文为同一篇,已经由科研诚信建设联席会议联合工作机制确认“经调查未发现有造假”,对裴钢不再进行调查。

  上述处理意见由道德委六届十一次会议研究作出。处理意见称,“举报”中所涉及的论文与2019年11月在网络上质疑裴钢院士的论文为同一篇论文(Ling K, et al. PNAS,1999,96: 7922-7927);2021年1月21日,由科技部、教育部、卫生健康委、中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等部门组成的科研诚信建设联席会议联合工作机制在科技部网站上发布的《有关论文涉嫌造假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针对于您(指饶毅)举报的这一篇论文,已明确说明“经调查未发现有造假”;根据《中国科学院学部纪律处分规定(暂行)》,鉴于联合工作机制对您本次举报的论文已有明确调查结论,对涉及裴钢等人论文(Ling K,et al. PNAS,1999,96: 7922-7927)的举报不再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