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公益组织报告:近半数受访者不处理废旧手机

2021年01月26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受访者人均拥有过的手机数量为4.58部,分别有49.5%和27.9%的受访者曾选择“存放在家,不处理”与“送给家人或朋友”这两种废旧手机处理方式,近四分之一(24.6%)受访者保留了3部以上废旧手机
资料图:环保展上的废旧手机。1月26日,公益组织SEE基金会联合零点有数发布了《手机使用与回收公众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受访者人均拥有过的手机数量是4.58部,49.5%的受访者将旧手机存放在家,不进行处理。

  【财新网】(记者 康佳)截至2019年,中国国内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6亿户,移动电话用户普及率达每百人114.4部,是最为重要的电子产品之一。1月26日,公益组织SEE基金会联合零点有数发布了《手机使用与回收公众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受访者人均拥有过的手机数量是4.58部,49.5%的受访者将旧手机存放在家,不进行处理。

  随着电子产品的广泛应用,电子废弃物的数量也与日俱增。据联合国《2020年全球电子废弃物监测》报告,2019年全球产生的电子废弃物(带电池或插头的废弃产品)总量达到了创纪录的5360万吨,仅五年内就增长了21%。但2019年,全球只有17.4%的电子废弃物被收集和回收。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