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科技部称曹雪涛等论文存图片误用 饶毅再举报裴钢

发布于 2021年01月22日 09:03   更新于 2021年01月22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技部1月21日对五位中国学者公布相关调查结果:未发现曹雪涛、李红良、耿美玉、裴钢、饶毅论文造假,但曹雪涛、李红良、耿美玉论文存在图片误用,并对其进行一定的惩罚措施
拼接图:曹雪涛、李红良、耿美玉。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针对近年来发生的多起“涉嫌学术造假”事件,1月21日晚,科技部发布《有关论文涉嫌造假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下称“《通报》”),公布了此前多名院士、教授相关论文涉嫌造假问题的调查结果:未发现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论文有造假、剽窃和抄袭,但较多论文存在图片误用;未发现武汉大学教授李红良论文造假,但较多论文存在图片误用;未发现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耿美玉论文造假,但论文存在少量图片误用;未发现中国科学院院士裴钢、首都医科大学校长饶毅论文造假。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