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甘肃称敦煌防护林无明显退化 未威胁生态环境

2021年01月26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布会称,自2000年以来,未发现阳关林场林地大面积减少情况。2013年后,林场内葡萄园面积再无增加。阳关绿洲现状稳定,没有出现明显退化沙化现象,不存在威胁敦煌生态环境的情况
2021年1月26日,兰州,甘肃省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日前媒体报道的“敦煌市阳关林场防护林被毁问题”介绍相关情况。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小雪 记者 杜偲偲)针对近日有媒体质疑甘肃敦煌防护林因发展葡萄种植被大面积砍伐一事,甘肃省阳关林场问题调查组于1月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敦煌市阳关林场防护林被毁问题调查情况通报》(下称“《通报》”)称,阳关绿洲现状稳定,没有出现明显退化沙化现象,不存在威胁敦煌生态环境的情况。

  《通报》称,阳关林场区域内现有防护林面积6979亩,自2000年以来,未发现林地大面积减少情况。2013年后,林场内葡萄园面积再无增加。发布会还表示,中央督查办相关人员也已抵达敦煌开展调查,其调查结果还未反馈甘肃省,反馈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