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饶毅:为何人类生殖细胞基因编辑不同于转基因

2019年01月17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殖细胞基因编辑涉及人类遗传及在社会中扩散。多样性是进化论之根本,因为时间、空间环境会变,没有一套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好基因
资料图:北京大学教授、《知识分子》主编饶毅。图/财新记者 郭现中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如果有一天,人类有办法让子女不患遗传疾病,或者可以让肌肉多一些、个子高一点、学习记忆力好一点,我们会怎么选择?在1月15日《知识分子》主办的“科学将把人类带向何处”专场讨论后,一位国内科技金融机构的大佬坦言,去年末曾组织圈内人阅读了围绕基因编辑事件的一系列文章,了解其诸多危害性后,当场进行了一次无记名投票:假设有这样优生优化的技术,用不用?最终结果是,80%的人都选择用。

  “关键又很便宜,”该场活动的主讲人之一——北京大学教授、《知识分子》主编饶毅悻悻回道,基因编辑的成本“很快就会在10000元人民币以内,再过几年可能是三五千元就可以” 。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