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饶毅:中国的人类基因研究为什么弱?

文 | 饶毅
2018年09月17日 13:05
与基因相关的技术,对人类有很大影响,不仅医疗,甚至健康之外
与基因相关的技术,对人类有很大影响,不仅医疗,甚至健康之外。不难预计,基因相关的科学、技术和产业,将继续扩大,对人类影响也继续扩大。图/视觉中国

  撰文 | 饶毅(北京大学教授)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

  http://www.zhishifenzi.com/

  有钱、有仪器、有人,就可以解决中国核心技术缺乏的问题吗?甲午海战前,中国投入购买海军军舰的钱多于日本、购买的军舰吨位高于日本、训练的人数多于日本,一交手,却一败涂地。今天,我国在很多领域投入经费、购买仪器、参与的人数都不少,如果真的出现(各类)交锋,如何避免甲午海战式的惨败,是值得讨论的重要问题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