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专访|WWF中国总干事卢思骋:国际也需要中国环保经验

2020年09月30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卢思骋即将卸任WWF中国总干事工作。他肯定中国官方和企业的环保意识在不断进步,但也坦言,中国面对的环境问题复杂而棘手,任重道远。中国需要向国际学习,国际也需要中国经验
卢思骋即将结束他在WWF中国的任期。下一步,他将参与筹备一家国际基金会,继续关注气候变化方面工作。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2020年,是香港人卢思骋在大陆从事环保事业的第20个年头。二十年间,中国环境保护从服从、服务于经济,到经济高速发展,环保负重前行,再到顶层发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卢思骋是见证者、思考者,也是行动者。

  卢思骋曾在多家环境机构从事管理工作,在本土和国际组织中切换身份。他曾任职绿色和平中国项目总监、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及SEE基金会秘书长、自然之友执行理事长,先后创办过本地NGO前进工作室、创绿中心等,并身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专家一职。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