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小黄鸭”抽检合格率仅36% 增塑剂超标有改善

2020年08月27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查》显示,从线上、线下共选取的120款“小黄鸭”玩具中,其3C认证的真实有效率仅44%。从中选取70款“小黄鸭”玩具,送至有资质的第三方实验室检测其邻苯二甲酸酯含量,达标率为64%。同时满足上述两个条件的产品合格率,仅为36%
8月26日发布的《电商平台塑胶玩具化学品安全调查(Ⅱ)》显示,从线上、线下共选取的120款“小黄鸭”玩具中,其3C认证的真实有效率仅44%。

  【财新网】(见习记者 康佳)环保组织持续关注电商平台及线下的塑胶玩具化学品安全问题。继2019年之后,环保组织“无毒先锋”与中国绿发会联合8月26日再次发布了《电商平台塑胶玩具化学品安全调查(Ⅱ)》(下称“《调查》”),对网络及线下儿童用品店售卖的儿童塑胶玩具“小黄鸭”的3C认证信息及增塑剂含量进行统计和检测。《调查》显示,从线上、线下共选取的120款“小黄鸭”玩具中,其3C认证的真实有效率仅44%。“无毒先锋”又从中选取70款“小黄鸭”玩具,送至有资质的第三方实验室检测其邻苯二甲酸酯含量,达标率为64%。同时满足上述两个条件的产品合格率,仅为36%。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