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广东省固废污染监管打击不力

2018年10月20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项督察发现,广东省在固体废物管理方面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问题依然突出,部门协作不顺,监管打击不力,固体废物非法倾倒处置问题多发频发
督察组在汕头市督察练江流域污染整治情况,督察发现在农田里随意倾倒、焚烧工业废物甚至危险废物。图/生态环境部

  【财新网】(记者 周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8年10月19日向广东省委、省政府反馈广东省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回头看”的督察意见。督察指出,广东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不平衡问题突出,部分整改任务未达到预期目标,甚至存在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等问题。

  督察发现,广东一些地方、部门和领导干部仍然存在对生态环境保护口头上重视、行动上轻视、工作上忽视的现象;有的领导干部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理解不深不透,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决心不够、魄力不足,以致整改工作流于形式。汕头市对练江污染治理的重要性、严肃性认识不足,时任主要领导在督察反馈后仅带队现场督导过1次,此后再未带队组织专题督办检查。汕头市及潮阳区对练江污染问题视而不见,对治污工作能拖则拖,2015年广东省出台练江污染整治实施方案,但整治项目几乎无一按时完成。练江至今仍是全省污染最重的河流,水质仍呈下降趋势,2017年练江入海断面氨氮浓度为6.86毫克/升,同比上升33.5%。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