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内蒙破坏草原严重 治理验收不严不实

2018年10月17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内蒙古自治区“回头看”的意见主要有二:一是草原破坏严重,二是工业园区渣场建设问题严重
2018年6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湖,督察组对内蒙古自治区呼伦湖生态治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图/生态环境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10月17日召开反馈会,针对内蒙古自治区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反馈了督察意见。督察意见主要有二:一是草原破坏严重,二是工业园区渣场建设问题严重。

  草原方面,自治区草原生态系统仍然脆弱,2016年全区草原资源资产分布调查报告显示,锡林郭勒、鄂尔多斯、呼伦贝尔等7个盟市草原面积表现为减少趋势。督察组指出,首先内蒙古自治区矿山开采破坏草原严重。通辽市及霍林郭勒市党委、政府对严重破坏草原行为没有给予足够重视,霍林河露天煤矿南、北矿2013年至今合计违法占用草原5436亩,占用、损毁土地面积达1.4万亩,但仅投入复垦资金419万元,复垦面积仅1483亩。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