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奥德修斯号”结束首个私人探测器的登月之旅

文|财新 黄晏浩
2024年03月26日 19:02
美国商业航天公司Intuitive Machines宣布,月球上的“奥德修斯号”(Odysseus)探测器已无法完成返回操作,它的任务彻底结束。着陆之初,它的着陆腿折断导致侧翻,任务周期随之缩短
当地时间2024年2月21日,在IM-1任务期间,商业月球着陆器奥德修斯号经过月球近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首个登上月球的私人探测器结束了使命。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商业航天公司Intuitive Machines宣布,月球上的“奥德修斯号”(Odysseus)探测器已无法完成返回操作,它的任务彻底结束。着陆之初,它的着陆腿折断导致侧翻,任务周期随之缩短。

  此前的2月29日,“奥德修斯号”传回了最后一张照片,随后进入休眠状态,Intuitive Machines已经预告了其任务结束。该公司还表示,如果“奥德修斯号”能在太阳再次升起后补充电力,在系统性能超过预期的情况下,还有返航的希望。这一希望在3月23日上午破灭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