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国登月火箭终发射 史努比、小羊肖恩等当“乘客”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11月16日 17:21
美国重返月球的登月火箭“阿耳忒弥斯1号”在美东时间11月16日1时47分成功发射,它将进行无人绕月飞行测试,其乘客包括史努比、小羊肖恩和乐高小人
美东时间11月16日1时47分,登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SLS)”在推迟三次、延宕两月有余后,从佛罗里达州39B号发射场首次发射升空,它将执行“阿耳忒弥斯1号”无人绕月飞行测试任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重返月球的第一次发射终于完成。美东时间11月16日1时47分,登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SLS)”在推迟三次、延宕两月有余后,从佛罗里达州39B号发射场首次发射升空,它将执行“阿耳忒弥斯1号”无人绕月飞行测试任务。虽然没有真人宇航员,但美国宇航局(NASA)在“阿耳忒弥斯1号”上放了两个真人大小的模型,以及人们熟悉的虚拟形象——史努比、小羊肖恩和乐高小人。

  在其太空计划中埋下“彩蛋”,作为一种文化宣传和教育,是NASA的悠久传统。史努比就曾与“阿波罗计划”颇有渊源:为了支持探月,作者创作了史努比登月漫画,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美国风靡一时;1969年,“阿波罗10号”的宇航员就将登月舱命名为史努比;1990年,史努比的玩偶曾搭乘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这次“阿耳忒弥斯1号”的任务中,史努比身穿定制的橙色宇航服、佩戴NASA徽章,作为“宇航员”绕月飞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