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中国黄金矿企矿权退出滞后侵占草原

2021年09月17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黄金下属黑龙江乌拉嘎金矿、内蒙古矿业、辽宁排山楼金矿、陕西潼关中金黄金矿业等多家企业,存在矿区范围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叠、违法违规侵占草原、生态修复严重滞后、生态破坏比较突出等问题
2021年9月4日,督察组使用无人机拍摄,乌拉嘎金矿未落实边坡削坡减载治理措施,导致东、西露天采坑滑坡垮塌等地质灾害频发。图/生态环境部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中国黄金集团多家下属企业再次被要求整改。生态环境部9月17日发布通报称,2021年9月,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黄金”)督察发现,中国黄金下属黑龙江乌拉嘎金矿内蒙古矿业、辽宁排山楼金矿、陕西潼关中金黄金矿业等多家企业,存在矿区范围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叠、违法违规侵占草原、生态修复严重滞后、生态破坏比较突出等问题。这些矿区分布于东北大小兴安岭、内蒙古草原草甸、陕西秦岭等区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