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中国有色旗下公司非法处置危废并造假

2021年09月17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被查出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未经环评违法违规生产,并有文件造假情节
2021年6月现场检查发现,钽业公司大量甲基异丁基酮废包装桶在无防渗等安全措施的厂区西侧树林内空地露天堆放。图/生态环境部

  【财新网】(记者 杨玉琪)9月17日,生态环境部公开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其中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有色集团”)下属企业再被指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未经环评违法违规生产,并有文件造假情节。

  此次涉事企业为中国有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方公司”),现位于宁夏石嘴山,是中国有色集团二级企业,下辖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钽业公司”)、宁夏中色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新材料公司”)、宁夏中色金辉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金辉公司”)等5家子公司和特种材料分公司(下称“特材公司”)等2家分公司,主要进行钽、铌、钛等稀有金属生产和加工等。据其官网介绍,东方公司是世界钽冶炼加工三强企业之一,同时是中国惟一的铍材加工、研究基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