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广东茂名污水直排问题突出 管网建设滞后

2021年09月07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指出,茂名市水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不力,污水管网建设滞后,治污设施管理不善,污水直排问题突出。其中,电白区大量生活污水直排,对水东湾海域造成影响;茂南区小东江水质不断下降
2021年8月,暗查发现矿西河截污箱涵溢流口下雨时大量溢流,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浓度分别超地表水Ⅲ类标准27.4倍和15.3倍。图/生态环境部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生态环境部9月6日通报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21年8月进驻广东督察发现,茂名市水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不力,污水管网建设滞后,治污设施管理不善,污水直排问题突出,水环境质量下降。其中,电白区大量生活污水直排,对水东湾海域造成影响;茂南区小东江水质不断下降,茂名市先后被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约谈、生态环境部通报。

  茂名地处南海之滨、广东省西南部,是广东农业产值最高的地级市。然而据通报,茂名市全市污水集中收集率仅为34.5%,不足广东全省平均水平的一半,污水管网缺口巨大,大量生活污水直排。督察组认为,茂名市对小东江和水东湾水污染治理的艰巨性、紧迫性认识不够,没有摆上重要位置,缺少系统谋划,压力传导不足;茂南区、电白区和水东湾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缺乏决心和韧劲,污水管网建设不力,运行管理不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