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中国黄金滇桂黔矿产开发破坏生态

2021年09月07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发现,中国黄金集团位于云南、广西、贵州3省(区)的13家矿山企业中,9家企业主体责任缺失,存在生态破坏、环境污染、环境风险隐患突出等问题,具体表现为露天采矿、违规堆放废石、废水排放致周边砷、氰化物,和铜、锰等重金属超标等
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2021年8月对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督察发现,其位于云南、广西、贵州3省(区)的13家矿山企业中,9家企业主体责任缺失,存在生态破坏、环境污染、环境风险隐患突出等问题。具体表现为露天采矿、违规堆放废石、废水排放致周边砷、氰化物,和铜、锰等重金属超标等。其中,广西分公司问题最为突出。图/环境生态部微信公众号视频截图

  【财新网】(记者 杨玉琪)生态环境部9月6日通报,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2021年8月对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黄金”)开展督察发现,其位于云南、广西、贵州3省(区)的13家矿山企业中,9家企业主体责任缺失,存在生态破坏、环境污染、环境风险隐患突出等问题。具体表现为露天采矿、违规堆放废石、废水排放致周边砷、氰化物,和铜、锰等重金属超标等。其中,广西分公司问题最为突出。

  中国黄金是黄金行业唯一的央企,前身为国家黄金管理局、中国黄金总公司,组建于2003年,旗下拥有4家上市公司。其官网介绍,中国黄金拥有的矿山中,26家进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始终保持黄金行业第一”。上述通报称,中国黄金在矿产资源富集的云南、广西、贵州分别布局有3家、7家、3家矿山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