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四川遂宁一公司非法倾倒填埋危废

2021年09月07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发现,四川省遂宁市不作为、乱作为,监管严重缺失,放任有关企业长期以“土壤改良”之名非法处置污泥甚至危险废物,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新景源环保公司在未采取任何无害化措施的情况下,将污泥直接倾倒或填埋于租用土地内。图/生态环境部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生态环境部9月6日通报,2021年8月,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发现,四川省遂宁市不作为、乱作为,监管严重缺失,放任有关企业长期以“土壤改良”之名非法处置污泥甚至危险废物,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涉事的遂宁新景源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新景源环保”)原名遂宁市翔泰生物环保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8月,位于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老池镇,以生活污泥、农作物秸秆、畜禽粪便等固体有机废弃物为原料,采用好氧发酵—蚯蚓养殖—蚓粪筛分生产有机肥的方式处置生活污泥,设计年消纳生活污泥5万吨。该公司自建成投产以来,长期租用四川省兴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土地违法倾倒填埋生活污泥、工业污泥甚至危险废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