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世界正危险地偏离兑现《巴黎协定》的正轨

2021年09月16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认为,如果碳排放量遵循当前国家自主贡献(NDC)确定的路径发展,实现将气温增幅控制在2°C以内目标的可能性不到5%,而实现《巴黎协定》设定的1.5°C升温目标的几率将小于1%
《气候变化风险评估(2021)》认为,如果2030年前不能实现温室气体的大幅减排,2040至2050年前后全球将面临高温、干旱、洪涝等风险,及失业、贫困、移民等连锁反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玉琪)“如果碳排放量遵循当前国家自主贡献(NDC)确定的路径发展,实现将气温增幅控制在2°C以内目标的可能性不到5%,而实现《巴黎协定》设定的1.5°C升温目标的几率将小于1%。”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近日发布的报告《气候变化风险评估(2021)》(下称“报告”)中得出上述结论,并称世界正危险地偏离兑现《巴黎协定》承诺的正轨,气候变化风险正在变得错综复杂,如果不立即采取行动,几十年内将产生毁灭性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