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山西能耗双控抓得不紧 违规取水问题多

2021年07月20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西省计划上马178个“两高”项目,大幅超出“十四五”新增用能空间。山西省黄河流域干流取水少、支流开发过度。矿产资源开发长期积累的环境问题突出
2021年5月,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山西省忻州市代县现场检查某球团厂污染治理情况。图/生态环境部官网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生态环境部7月20日通报了《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西省反馈督察情况》(下称“通报”)。通报称,山西省上马“两高”项目愿望强烈,违规“取水”问题多发,矿产资源开发长期积累的环境问题突出。

  通报显示,山西省上马“两高”项目愿望强烈,能耗双控抓得不紧,审查监管责任落实缺位。全省计划上马178个“两高”项目,预计能耗5942万吨标准煤,大幅超出“十四五”新增用能空间,能耗双控形势严峻。178个项目中,101个在建或已建,其中72个手续不全,比例高达71.3%。省发展改革委未采取有力措施,相关地市也未开展清理整顿,违法违规建设问题尚未得到纠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