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两水库垮坝 1.6万人受灾32.5万亩农田被淹

2021年07月19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18日,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的永安水库、新发水库相继出现决口、垮坝,致1.6万余人受灾,32.5万余亩农田被淹,22座桥梁被毁。当地通报称,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呼伦贝尔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号“呼伦贝尔发布”,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开放式溢洪道永安水库、新发水库相继出现决口、垮坝,导致16660人受灾,325622亩农田被淹,水毁桥梁22座、涵洞124道、公路15.6公里、路肩19748米。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受强降雨影响,7月18日,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的永安水库、新发水库相继出现决口、垮坝。这两座水库均位于诺敏河的支流,发生险情是由于强降雨之后诺敏河水位持续上涨所致。水利部、应急管理部于7月19日先后通报了这一事件。水利部称,险情发生前,两水库下游群众已全部转移,目前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应急管理部称,国家防总已在18日20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协助地方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