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广西大型国企破坏红树林屡禁不止

2021年07月16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海市、钦州市两地因项目施工,造成红树林受损面积超过340亩。其中,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铁山港东港区榄根作业区泊位工程自2017年6月以来,不顾管理部门多次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的要求,持续野蛮施工,导致257.67亩红树林受损
2021年4月,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广西贺州市现场检查大理石矿山生态破坏及修复情况。图/生态环境部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玉琪)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陆续向各地反馈情况。7月16日,生态环境部官网通报《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反馈督察情况》(下称“通报”)。通报显示,广西壮族自治区红树林局部破坏问题突出,保护地以外5000多公顷红树林未得到有效保护;桂林、河池、贺州市等地自然保护区内违规建设常见,凤山县政府曾蓄意调整项目所在保护区域等级为开发让路,多处原国家级、省级地质遗迹保护点被降级。

  据通报,北海市、钦州市两地因项目施工,造成红树林受损面积超过340亩。其中,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部湾港务集团”)铁山港东港区榄根作业区泊位工程自2017年6月以来,不顾管理部门多次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的要求,持续野蛮施工,导致257.67亩红树林受损,死亡数量高达37988株,其中部分死亡红树林树龄达30年以上。钦州市则在钦南区犁头嘴海堤加固和茅尾海沙井项目中,造成83.19亩红树林死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