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检察官对华人科学家王擎撤诉 “中国行动计划”被抨击

2021年07月20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过对该案的重新审视,美国俄亥俄州当地检察官办公室动议“无偏见地撤销该指控”,撤回了对华人遗传学家、克利夫兰诊所基金会心血管遗传中心原主任王擎的指控
资料图:王擎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美国司法部针对华人科学家的“中国行动计划”(China Initiative)再折戟。当地时间7月15日,美国俄亥俄州当地检察官撤回了对华人遗传学家、克利夫兰诊所基金会心血管遗传中心原主任王擎的指控。2020年5月,王擎被逮捕并被指控涉嫌虚假陈述和电汇欺诈。王擎在被捕时已经被克利夫兰诊所基金会解雇。

  根据美国司法部向媒体发布的声明,经过对该案的重新审视,检察官办公室动议“无偏见地撤销该指控”(without prejudice)。“无偏见撤销”意味着以后检察官仍然可以重新起诉当事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