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门严查环评造假 通报8个典型案例

2021年07月06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已对查证属实的8起环评文件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案件,依法进行处理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近期,生态环境部将2020年第二季度环评文件复核中发现的违法线索移交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南、广西、新疆等7省(区)生态环境部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生态环境部将2020年第二季度环评文件复核中发现的违法线索移交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南、广西、新疆等7省(区)生态环境部门,目前,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已对相关违法线索进行核实,并对查证属实的8起环评文件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案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二条进行处理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8起典型案件分别为:

  一、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绿荷塘综合供能服务站项目环评文件严重质量问题案

  经查,该环境影响报告表存在抄袭《杭州市建德市大洋综合供能服务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行为和严重质量问题。两份报告表中的项目建设地点和8个大气环境保护目标名称不同,但保护目标地理坐标和保护内容完全相同;两个项目汽油和柴油年销售量不同,但两份报告表工程分析中的汽油和柴油年销售量完全相同。此外,该报告表大气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遗漏“两江一湖”风景名胜区保护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