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干扰国控断面水质数据案频发 生态环境部称“零容忍”

2021年06月24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检察网近日披露一起发生在浙江省宁波市余姚市的干扰国控断面水质数据的案件。近年来干扰国控断面水质数据案频发,生态环境部表示,对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零容忍”,以严厉的惩戒措施打击监测弄虚作假行为
近年来干扰国控断面水质数据案频发,生态环境部表示,对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零容忍”,以严厉的惩戒措施打击监测弄虚作假行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邹晓桐)2020年以来,干扰国控断面水质数据案件频发。中国检察网近日又披露了一起发生在浙江省宁波市余姚市的干扰国控断面水质数据的案件。检方认为,被告人徐某甲、杨某甲、杨某乙违反国家规定,针对环境质量监测系统多次实施干扰行为,致使监测数据严重失真,造成了严重后果,应当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余姚市检察院在起诉书中称,余姚市国控断面浦口闸水站(下称“浦口闸水站”)系生态环境部确定的水质监测站点,通过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系统采集、处理监测数据,并将数据每小时传输至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该数据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实时公布,并用于编制全国地表水水质月报、季报和年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