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7月华北降水偏多 水利部要求做好北京雄安防洪

2021年07月05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国英指出,海河流域暴雨集中、河流源短流急、洪水陡涨陡落、应对时间紧迫,据气象水文预测今年汛期降雨偏多二至五成,洪水发生几率大
中国气象局7月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预计7月华北、东北、内蒙古东部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需防范暴雨洪涝及强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图为2021年7月1日,北京出现强降雨天气,行人冒雨前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李雨佳)又到汛期,中国气象局7月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预计7月华北、东北、内蒙古东部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需防范暴雨洪涝及强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7月3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力做好北京和雄安新区防洪安全保障工作。

  中国气象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从7月5日开始,中国东部主雨带将逐步由长江中下游北抬至淮河流域,这个雨带在7月10日之前,江汉、江淮、黄淮及四川盆地等地累计雨量将较常年同期偏多5-8成。7月11日之后,雨带再次北抬,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降雨比较多。根据预测,华北雨季可能在7月中旬前期开始,较常年平均开始时间7月18日偏早,雨季降水量偏多。最新动力气候模式预测,7月中旬后期至下旬前期,华北地区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要做好城市内涝和河流阶段性洪涝的防御准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