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香港拟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

2020年11月25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是全球碳排放最高的地区之一;香港比中国内地作出的相关承诺早10年,与欧洲作出的承诺时间表一致
资料图:香港街头。香港是全球碳排放最高的地区之一。2018年,挪威科技大学的一项统计显示,香港在全球1.3万个城市中的“碳足迹”排名高居第四位。广州和上海分列第二和第六位,排名最高的是韩国首都首尔。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特别行政区计划在2050年以前实现碳中和。该计划呼应了3个月前中国内地在国际社会上对气候变化作出的重要承诺。

  11月25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发表2020年施政报告时提出这一目标,并预告香港将制订更进取的减碳排放策略和措施,推动全社会实行低碳生活和经济转型。

  碳中和是指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企业、团体或个人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碳中和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议题之一。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