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两研究同登《科学》:发现助新冠侵入细胞的新受体

2020年11月22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学》杂志近期刊登了两个研究团队的研究报告,他们都发现新冠宿主细胞上有一种叫作神经菌毛素-1(NRP1)的受体,它和ACE2受体一样会与新冠病毒表面刺突蛋白相结合,辅助病毒侵入宿主细胞
《科学》杂志近期同时刊登了两个研究团队的研究报告,他们都发现新冠宿主细胞上有一种叫作神经菌毛素-1的受体,它和ACE2受体一样会与新冠病毒表面刺突蛋白相结合,辅助病毒侵入宿主细胞。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两项独立研究显示,除了血管紧张素转换酶(ACE2),人类细胞上可能还有一种受体可以帮助新冠病毒侵入人体。《科学》杂志近期同时刊登了两个研究团队的研究报告,他们都发现新冠宿主细胞上有一种叫作神经菌毛素-1(Neuropilin-1,NRP1)的受体,它和ACE2受体一样会与新冠病毒表面刺突蛋白相结合,辅助病毒侵入宿主细胞。

  两个研究团队中,由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带领的国际研究团队发表了名为《NRP1如何促进新冠病毒从细胞进入及其传染力》(下称“慕尼黑工大团队”)的研究报告;由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带领的国际研究团队则发表了研究报告《NRP1是新冠病毒感染的宿主因子》(下称“布里斯托团队”)。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