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主动提升气候承诺目标 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2020年09月23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雁表示,面对目前复杂脆弱的国际形势,中国选择在这个节点上主动提升《巴黎协定》下的减排承诺并呼吁世界经济绿色复苏,无疑体现了智慧与勇气
中国主动提升减排承诺,努力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中国一直致力于展现“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财新网】(见习记者 康佳)中国主动提升减排承诺,努力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9月22日,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称,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由于新冠疫情肆虐,本届联合国大会以视频形式举行。习近平在讲话中号召各国共同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人类需要一场自我革命,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地球。人类不能再忽视大自然一次又一次的警告,沿着只讲索取不讲投入、只讲发展不讲保护、只讲利用不讲修复的老路走下去。”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