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黄润秋:2023年重点严格审批、严格把关五类项目

文|财新 杨玉琪
2023年03月06日 17:31
黄润秋表示,将重点关注涉“两高”、生态敏感、向中西部地区转移排放比较高的产业、涉圈水圈地的公园类,以及群众和社会反映强烈的“五类项目”,对这些项目严格审批、严格把关
2023年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经济发展释放积极信号形势下,如何守好生态环境底线?3月5日全国 “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上,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表示,将重点关注涉“两高”、生态敏感、向中西部地区转移排放比较高的产业、涉圈水圈地的公园类,以及群众和社会反映强烈的“五类项目”,对这些项目严格审批、严格把关。

  黄润秋介绍,2022年生态环境部本级审批180个重大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涉及投资1.9万亿;指导地方审批12.3万个项目,涉及投资23.3万亿。2023年,将继续强化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环评要素保障,并守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要求和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向好不能变差的底线。他同时强调法律法规和标准的“刚性”,“特别对一些重大的、性质比较恶劣的违法行为,我们会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