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通报3起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造假案例

文|财新 康佳
2023年02月28日 15:59
一些第三方机构通过更换样品、增加“作弊器”篡改信息、对检测报告弄虚作假等方式,帮助排污企业蒙混“过关”
据通报,2021年8月31日,广东省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在抽查时发现,广东国环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部分监测报告存在问题,执法人员随即开展调查,并委托相关机构和专家对该公司出具的300余份监测报告开展核验认定。图:生态环境部官方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2月27日,生态环境部通报3起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的典型案例。这些第三方机构通过更换样品、增加“作弊器”篡改信息、对检测报告弄虚作假等方式,帮助排污企业蒙混“过关”。其中广东中山一家环境监测公司的造假报告涉及45家排污单位。

  据通报,2021年8月31日,广东省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在抽查时发现,广东国环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部分监测报告存在问题,执法人员随即开展调查,并委托相关机构和专家对该公司出具的300余份监测报告开展核验认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