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检查发现河南陕西多地涉气企业造假

文|财新 杨玉琪
2023年02月24日 12:28
检查发现,河南平顶山、许昌市重点行业企业普遍存在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超标排放、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生产台账弄虚作假、在线监测和手工监测数据造假;陕西咸阳、渭南和韩城市涉气重点企业则有干扰监测、编造虚假台账、超标排放等问题
2月以来环境部持续派出工作组对河南省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工作。2月21日至22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带队赴陕西省咸阳、渭南和韩城市等空气质量明显反弹城市监督帮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生态环境部近日对河南、陕西部分地区企业开展实地检查和帮扶。检查发现,河南平顶山、许昌市重点行业企业普遍存在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超标排放、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生产台账弄虚作假、在线监测和手工监测数据造假;陕西咸阳、渭南和韩城市涉气重点企业则有干扰监测、编造虚假台账、超标排放等问题。

  2023年1月,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重污染天数同比增加。其中,汾渭平原地区陕西咸阳、西安、渭南重污染天数超过10天;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中,河南濮阳、郑州等,山东聊城、菏泽等城市重污染天数超过一周;长三角地区安徽亳州、阜阳,江苏徐州、宿迁等城市重污染3至6天。(详见财新网报道《受烟花爆竹沙尘等影响 1月空气重污染同比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