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58位科学家入选腾讯“新基石研究员”资助名单

文|财新 徐路易,吕嘉鑫(实习)
2023年01月17日 15:05
来自数学与物质科学、生物与医学科学两大领域的58位杰出科学家入选,包括复旦大学数学系教授沈维孝、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副台长刘继峰、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刘颖、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等
腾讯出资成立的公益基金会“新基石研究员项目”,近日公布了首批获资助者名单。来自数学与物质科学、生物与医学科学两大领域的58位杰出科学家入选。图:央广网

  【财新网】腾讯出资成立的公益基金会“新基石研究员项目”,近日公布了首批获资助者名单。来自数学与物质科学、生物与医学科学两大领域的58位杰出科学家入选,包括复旦大学数学系教授沈维孝、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副台长刘继峰、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刘颖、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等。

  2022年4月,腾讯宣布10年内出资100亿元,成立新基石科学基金会,计划长期稳定支持一批杰出科学家进行“从0到1”的原创基础研究。该基金会独立运营,主要资助两大科学领域:数学与物质科学,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与医学科学,包括生物学各个分支领域和基础医学的前沿领域。“新基石研究员”资助类别分为两类:实验类不超过500万元每人每年,理论类不超过300万元每人每年,资助周期为五年一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